唐蜃

——
月光是少年的白。
圈地自萌党。
杂食系成员。
联合国究极咕咕鸡。
拖延症晚期。


我就算不喜欢你的喜欢,也会尊重你的喜欢。
封面头像都是自己的涂鸦。

更新随缘,挖坑能手。
感谢关注ᐕ)⁾⁾

【刀毒】《蛊》

《蛊》

——天刀刀毒


————高岭之花又如何?

————不如何,只是你得不到罢了。


「我会娶到你的。」

握着长刀,身着劲装的清秀男子,扬了扬头,自信得对着眼前俊秀的人儿说道。

「无聊。」

而这眼前的俊秀人儿连眼皮子都懒得抬,落下二字后,将手中的双刃收在腰后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萧则,一定会把你,蓝易,娶回我神刀堂!」

劲装男子看着渐渐走远的人儿,收好长刀后对着人的背影大喊道。

「闭嘴。」

被称为蓝易的男子,一记毒镖飞向人。

「谋杀亲夫啊!」

萧则一个跃步躲开了迎面而来的毒镖,还不忘在嘴上再占点便宜。

「滚。」

蓝易说完,一个大轻功便没了人影。

「阿拉阿拉,师兄,你觉着你这样能追的到这五毒的高岭之花?」

一早就躲在附近的师弟,跑了出来,拍了拍自个儿师兄的肩膀。

「我需要追?」

萧则挑眉笑道。

「?」

师弟眨了眨眼,等着人接下来的话。

「他,本来就是我的。」

萧则勾了勾唇角。


【以后我会保护好你的。】

年幼的神刀弟子抱着同样年幼的五毒弟子认真道。

【是……要,娶我回神刀吗?】

尚且天真的年幼五毒眨着眼天真地问道,虽然受伤了的他,说话有气无力的。

【……是,要记得等我来娶你。】

年幼的神刀弟子微微一愣后,抱紧了人。

【好啊。我在云滇等你。】

年幼的五毒弟子吃力的笑了笑。

——————

云滇——

「蓝易师兄!」

蓝易刚入罗藏山门,便被一身着五毒教服的女弟子叫住了。

蓝易顿了一下,停下来看一了眼,大概是自己某个师妹。

不过可惜,他记人脸的本事,跟他的武功本事正好处于两个极端。

「?」

于是蓝易停了一下,等着对方的下文。

师父说,对于师弟师妹们,要和善一点。

「那个……那个……蓝易师兄,我……我心悦

你!」

师妹说完这脸是红了个彻底。

「多谢。」

蓝易面无表情的说完,便走了。

师父说,要对别人的喜欢表示感谢。

而那个被留在原地的五毒师妹,半天没反应过来蓝易的那句多谢是什么意思。

徐海——

「萧师兄!!!!!今天又有五毒师妹跟蓝易师兄告白啦!!」

神刀师弟闯进门大喊道。

「这月第几个了?」

萧则抬头笑着问道。

「第五个了。师兄你现在还有心情笑得出来??」

这典型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为什么笑不出来?」

萧则站起身,一脸的轻松,在师弟怀疑他傻了的目光下,慢慢悠悠的解释道。

「他这么为我守身如玉,我怎么就笑不出来了?」

「师兄,你就不担心担心?这万一……」

师弟替人紧张道。

「谁说我不担心,这聘礼不够,五毒掌门不放人怎么办?」

萧则认真道。

「师兄,如果你有一天被蓝易师兄拖去野外打死,我觉得那是天道有眼。」

师弟也认真的吐槽。

「不可能。」

萧则反驳道。

「???这么肯定。」

师弟反问。

「你蓝易师兄不会拖我去野外,因为他知道我巴不得他拖着我走。」

萧则笑了,愉快至极。

——————

「会八荒?」

蓝易看着自个儿师父。

「在开封。」

师父头也不抬的继续捣鼓手里的药。

「我去?」

蓝易问道。

「嗯。先来把药喝了。」

师父点头,然后将手中的药递了过去。

「师父……」

蓝易接过药碗。

「你身上的蛊毒,别担心。」

师父拍了拍人的肩膀。

「徒儿不孝。」

蓝易沉了沉神色。

「听说今天又有小姑娘向你表明心迹了?」

师父也不接人话茬,反倒将话题一转。

「承蒙师妹们厚爱。」

蓝易平静道。

「……」

师父话语一噎,叹了口气道。

「你真对她们没意思???」

「师父,我先去准备会八荒。」

蓝易告了退。

「所以那神刀堂寄来的庚贴是真的?」

师父一拍手。

「……?什么庚贴?」

蓝易往外走的步伐一顿,心有不好的预感。

「神刀的萧则,前两日发了庚贴到五毒,说是给你的,顺便要走了你的……」

师父还没说完,就见自家百年不露杀气的弟子,冒着杀气出门了。

师父远远的问一句去哪儿。

「徐海。」

只听那自个儿从娃娃养起的弟子,冷不伶仃的回了一句。

师父听完,不由得摸了摸胳膊,心下念叨。

这天也才七月中。

怎么就冷了呢?

——————

徐海——

「你说你蓝易师兄什么时候会杀上神刀堂?」

萧则坐在屋顶,看着自个儿的鹰兀自的飞着。

「师兄……你做了啥?」

一旁刚坐下去的小师弟被人的一番问话,问得半停在空中。

「没做啥,就是发了庚贴。」

萧则笑道。

「庚贴?!!!」

小师弟踉跄了一下,差点摔下屋顶。

「嗯哼,几日前发去了云滇,两天前应该就到了,现在他应该知道了。」

萧则抬手招来了自个儿的鹰。

「师兄,活着不好吗?」

小师弟诚恳的劝道。

「好啊,我还能抱着我家蓝易,怎么不好?」

萧则顺了顺自个儿鹰的毛。

「不过师兄你的愿望怕是得破碎了。」

忽得来了一人,是守前门的神刀弟子。

「怎么说?」

萧则从屋顶下来,走到人面前。

「五毒蓝易师兄在得知庚贴之事后,本想直接杀上神刀堂,无奈被同门师兄弟拦了下来,于是,与约你在开封会八荒一战。」

神刀弟子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转述五毒弟子送来的消息。

天知道,这话他一个字没加一个字没减。

念此,为他萧师兄默哀一刻钟。

萧则听此,面露遗憾。

「可惜了,不能早几天见见我家小五毒。」

「……」

在场的两位师弟,不知做何表情,准备悄无声息的离开。

萧则思索了一下,叫住了差点走掉的师弟们。

「那就劳烦师弟帮师兄跑一趟,让师父帮我把聘礼整理一下。」

当事人说完,满意的走了,留下两个懵逼的师弟,懵逼的看着同样懵逼的对方。

「萧师兄他刚才说了什么?」

「……聘礼?」

「……咳咳,给谁的?」

「希望蓝易师兄别气急攻心才好。」

「祈祷吧。」

——————

【你是谁?】


年幼的萧则在云滇彼岸花海中晕倒前,最后见到的人,就是同样年幼的蓝易。

他向他伸出手。

这手。

好凉。


【你不是我五毒的弟子。】

萧则在迷迷糊糊中被灌了些汤药后,半梦半醒的恍惚听见人说道。


‘我当然不是,我是神刀!’


【也是傻,五毒的彼岸花海是能随便闯的吗?】

那人继续说道。


‘我这不是第一次来吗?!!’


【算了,你是病人,你睡吧,我不吵你了。】

那人顿了一下,随后说道。


‘你终于记起我是病人了吗??’


过了一日,差点半身不遂的萧则少年,终于可

以——

坐起来了。


【喝完。】

萧则看着看着眼前长得极为漂亮的五毒小少年,面无表情的递给他一碗黑乎乎的汤水。

【能不能不喝?】

萧则企图打个商量。

【行。死吧。】

谁知对方极为好说话,说完转身就准备走。

【诶!你别!我喝我喝!】

萧则心下抉择,小命比较重要。

蓝易转过身,似乎是料到对方的选择。

【但是,但是,我喝可以,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

萧则捧着药碗对着眼前人说道。

而眼前人皱了一下眉头,但是没拒绝,也就是准备听听人想说什么。

【……那个,你救了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萧则说完,看了人一眼。

只见对方面无表情的愣了一愣。

抿了抿嘴角,这意思不外乎。


就这事儿?


【蓝易,蓝色的蓝,容易的易。】

自称蓝易的少年,干脆利落的说完后盯着人的手中的药碗。

这意思也很明显。


你还不喝完?


【我叫萧则,草字头的萧,原则的则。】

咕噜咕噜喝完药的萧则,抬头对着蓝易笑道。

【哦。】

蓝易点了下头,收走萧则手中的药碗就毫不留恋的走了。

【……?】

萧则人生第一次。

被人冷漠了个彻底。

——————

「阿易,你此去小心。」

师父在蓝易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道。

「师父,我不会下杀手的。」

蓝易坦诚道。

「……」

师父话语一噎。

「为师不是……」

「师父,你要乖乖的待在五毒。」

蓝易拍了拍他师父的肩膀,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

师父愣在原地。

摇了摇头。

——————

「阿则……」

另一头的神刀堂,某萧姓人的师父也准备叨叨几句。

「师父,聘礼整理好了吗?」

萧则笑道。

「好了,就在你车上放着了。」

师父被人愉快的转移了话题。

「那好,师父您老人家就等着我把你徒媳妇儿带回来吧。」

萧则朝人挥了挥手,转身就走。

「……能活着回来就好。」

师父扶额叹了口气。

——————

开封——

「你可知道今天是谁上这擂台?」

路人A拉着身边的路人B问道。

「这开封来看这会八荒的人谁人不知啊,不就是那神刀的萧则和五毒的蓝易吗?」

路人B挑眉道?

「也是,不过这第一天就这么有看头,想想就很刺激。」

路人A愉快道。

「可不是嘛。这两人都是门派中的佼佼者,就算是放在江湖上,也是能排上前几的人啊。」

路人B补充道。

「快看,他们上台了!」

路人C大叫了一句,将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只见那擂台上,一红一蓝的两人。

蓝易,俊秀清雅。

萧则,丰神俊朗。

「说,想怎么死。」

蓝易从腰上抽出短刀来,冷冷得看着眼前的人。

「唔……让我想想啊。」

萧则则是很认真的开始思考。

约莫片刻。

在蓝易快要在沉默中爆发时,萧则开口了。

「我想,牡丹花下死。」

萧则笑着,悠悠道。

「做鬼也风流。」

——————

【你好了,可以滚了。】

蓝易最后一次帮萧则检查了一下身体,然后得出了对方终于不用抢占自己半个卧室的结论。

【你舍得我走啊?】

萧则早已经习惯了人完美贯彻自个儿门派名的毒舌,于是一向嘴欠的萧则还是嘴欠的反问道。

【你需要再被扔一次花海吗?】

蓝易冷眼一扫。

【不了不了,那我以后能不能来找你玩儿?】

萧则决定退一步海阔天空。

【你很闲?】

蓝易看不懂了,难道神刀弟子都不需要做事的?

【对你我一直很闲。】

萧则笑得愉快。

蓝易懒得回话,直接离开了。

只是在走远后,留下一句。

【随便。】

——————

萧则在自己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能够想象得出自家五毒暴跳如雷,恨不得杀了他的样子。

但是他从没想过,自家五毒吐血倒在自己身前的样子。

他急匆匆得带着人回到五毒,看着五毒弟子忙进忙出的样子。

他慌了。

「别太担心。」

有人走过来。是蓝易的师父。

「他……怎么了?」

萧则有点不敢问。

「蛊毒发作了。」

蓝易的师父说道。

「什么时候?」

萧则追问道。

「五年前。」

蓝易的师父转过身看着萧则。

「你误入彼岸花海,蓝易帮你去采药,不慎被五毒的敌家追踪,虽性命无忧,但已身中蛊毒。」

「我能做什么?」

萧则握紧了手。

「此蛊喜食人血,功力至阳,越高者越好。」

等到蓝易他师父话音刚落。

萧则便取下腰间佩刀递上。

「我萧则以刀为誓,此生不负蓝易。违者,死。」

随后笑道。

「用我的吧,用别人的,我会吃醋的。」

——————

【阿易!】

萧则知道那群人会找到他,但不知道会那么快。

他也知道那群人会让他受伤,但不知道受伤得会是蓝易。

【跑。】

蓝易吐了口血,对着萧则冷冷道。

【阿易,你太看得起我了。】

萧则扶着人,对着人摇头无奈道。

【不过,你可以更看得起我一点。】

萧则一伸手抱紧了蓝易。

【等我杀了他们,我就带你回去。】

萧则放下蓝易,不顾人扯过的衣角,不顾蓝易气急的怒火。

等到周围一切声音都归于寂静。

萧则用折了半只手的代价,活着抱起了蓝易。

【我不会骗人的,看我回来了。】

萧则无所谓的对人笑道。

【我已经让小鹰回五毒报信了,没事了,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萧则抱紧了人。

【师父说,我爹娶我娘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受了伤的蓝易似乎比平时里要柔软的多。

从说话字数上就可以看出来了。

【所以,你是要娶我回神刀吗?】

并且受了伤的蓝易。

更单纯啊。

【……】

萧则是一愣,这高冷的五毒小师弟,还有这般模样?

蓝易微颤着眼帘,似合非合的模样,配着这张秀气的脸,让人想不升起爱怜都有点困难。

虽然萧则自诩是一名正人君子。

不过,转念一想。

不亏,况且,他巴不得这小师弟跟他回神刀。

于是乎,用着前所未有的温柔语调,像是诱惑般地说道。

【我会娶你回神刀的。】

——————

万全准备已经做好。

现在蓝易能不能够醒过来,就只差一步。

「不后悔?」

蓝易的师父看着心情愉快的萧则,上前一步询问道。

「阿易好久没骂我了。」

萧则对着人笑道。

「你要知道,耗尽功力的你会有什么下场!」

蓝易的师父有些气急。

「比现在也不会差太多。」

萧则无所谓的扯了扯嘴角,走向高台上的蓝易。

不去看不去想不去留恋,神刀的弟子向来做事干净利落,如同那一把长刀一般。

腕部是最好的取血地点。

量多,稳定。

唯一不好的,就是折磨人。

磨时间。

萧则他想快一点见到活生生的蓝易。

拔出方才五毒弟子递上的匕首,目不眨眼的向着腕部割去。

「够了。」

有人握住了萧则拿刀的手。

是面色苍白,毫无血色的蓝易。

萧则眨了眨眼,笑开了。

一如既往的嘴欠道。

「媳妇儿,你醒了啊。」

——————

【师父,我的蛊毒是不是又发作了?】

蓝易在送走萧则后,抓着自个儿的师父问道。

【……】

师父无法回答他。

【我知道的,不然以我的功力,他们还无法伤我那么深。】

蓝易见人不愿多讲,想来自己的猜测应该是正确的。

【阿易,怕吗?】

师父有些心疼得看着自家小徒儿。

【有点。】

蓝易实话实说道。

【别怕,还有师父在。】

师父抱了抱自己的小徒儿,距离上一次抱蓝易,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

【嗯。我相信师父。】

蓝易笑道,虽然只是一抹算不上微笑的笑。

【要瞒着神刀那小子吗?】

师父清楚这段时间里,两个孩子的羁绊。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深。

【……不要。而且以后都不要了。】

蓝易顿了一顿,挣扎了一下,最后选择。

一刀两断。

自己能不能活着还不知道。

哪能麻烦别人一直惦记着呢?

蓝易心下想道。

——————

「所以你这些年都不让我来找你,还跟我一刀两断,就是因为这事儿?」

萧则看着床上脸色尚且苍白的蓝易,压着怒火问道。

「有意见?」

蓝易抬头看了一眼。

「……」

萧则被人这么一看,脾气都没了。

因为换作是他,他也会这么做。

「那么你现在怎么样?」

在萧则的认知里,生病了的媳妇儿,是要用迂回战术的。

「无碍。」

蓝易懒得跟人再说什么。

「媳妇儿,你有什么不舒服要跟我说。」

萧则贴近人认真道。

蓝易被人这一套弄得想打人,无奈双刀不在身边,只得退一步,拉开距离。

「闭嘴。」

「……」

于是萧则换了一个攻势,不说话,就委屈巴巴的。

看着人。

「……」

这下子换蓝易没有办法了。

「……」

萧则见这套攻势有效果,于是加了把劲儿,更加委屈巴巴的看着人。

就差酝酿几滴眼泪,水汪汪了。

「我困了。」

蓝易在快要被人攻势攻得招架不住时,换了一个策略。

这下子,萧则忽得溃不成军。

「困了?那就躺下好好休息,有需要叫我。」

说是策略,其实蓝易确实有些困倦,虽然有别人在身边看着他睡有些不自在,但是耐不住困意袭来,挡都挡不住,自然而然的那股子的不自在也就被忽略的一干二净。

蓝易睡着了。

不过下意识得握住了萧则放在床沿的手。

紧得有点挣不来。

萧则笑得愉快极了,不知道蓝易有没有发现。

他似乎对媳妇儿这称呼没有任何的反抗诶。

心下窃喜的同时,又不免想到这几年因这蛊毒被人拒之千里之外。

暗暗的在心里啐了一口。

这敌家。

逍遥了这么几年。

也是该到头了。

——————

五毒之所以无法彻底弄掉对家。

除了因为对方实力阴险的问题。

还有就是无法克制。

双方过于了解对方。

以至于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分不出的高低。

但这神刀一加入,这局势就有点好玩儿了。

怎么个好玩儿法呢?

单方面的虐对家,你说好不好玩儿?

神刀至阳,本就克制对家,再说了五毒对自个儿对家了解得跟自己家一样,这踹了对家,不就跟掀翻个碗一样简单,轻而易举吗?


「媳妇儿媳妇儿,为夫帮你报仇啦!」

萧则刚一掀了人对家的老巢,就兴高采烈的回来邀功。

「洗澡。」

蓝易看着冲过来的人,躲闪了一步,盯着人身上的红色,神色不太友善。

萧则站在原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血迹,对着人笑道。

「都不是我的。」

蓝易一听,扭过了头。

「洗澡。」

「好嘞,那我先去洗澡。媳妇儿你等我一下!一会儿见!」

说完萧则就风风火火的跑去澡堂,蓝易现在原地摸了摸脸。

轻到不可闻。

「谁问了。」

——————

关于蛊毒,这事儿,还有点问题得问清楚。

于是某神刀弟子哄完自个儿还处于病期的五毒媳妇儿后,悄咪咪的去找自个儿媳妇儿的师父。

「师父,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

萧则笑得很和善。

只不过师父感觉不到罢了。

「……嗯?」

师父料到这神刀会来找他问清楚,但是谁家问事儿是半夜三更闯进来问的啊?!!

「阿易身上的蛊毒……」

萧则卸下笑脸,不得不说,这事儿烦的他笑不出来。

「蛊毒已经没事了,上次我让阿易去会八荒得原因,就是为了逼他吐出最后一口蛊血。」

师父老老实实的回答。

因为上次设了个坑给这神刀跳之后,他家小徒儿已经两个星期没正眼看过他这老人家了。

「真的?」

萧则为了保险起见再问一句。

「虽然我是挖了个坑给你跳,但是我坑我家徒弟做什么?」

师父翻了个白眼。

「那就行嘞,这师父啊,我放了几坛酒在你的门后,别告诉阿易。」

萧则会做人,更会做好人,尤其是在自己得到好处之后。

师父心下一喜,少有人知道他喜酒,蓝易知道但是不会轻易给他喝酒。

所以他那个馋的呀。

「那师父我先走了,阿易醒来见不到我了该急了。」

萧则也不准备多留。

媳妇儿能乖乖得让他抱着,也就睡觉得时候了,不能浪费了。

「快走快走。」

这人老了,就是见不得人。

秀恩爱!

——————

最后的最后。

「媳妇儿啊,这婚也结了,床也睡了,这欠的洞房花烛咱什么时候补上啊?」

萧则持之以恒的诱使蓝易答应自个儿。

「师父说,蛊毒虽解,但近一年内不可行房事,否则容易……伤着你。」

蓝易尽量委婉得表达。

伤倒是不怕,就怕伤着不该伤着的地方。

「……唔」

萧则第八十一次诱导失败。

委屈巴巴。

蓝易转过头。

眼不见为净。

而萧则对此也毫无办法,蓝易不让,他不能用强的。

媳妇儿,是用来宠的。



在一年之期快到之前,萧则知道了一件事情。

那个限制他行房事的理由。

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在同一个人的两个坑里,都跳了。

萧则觉得自己越过越回去了。


「时间到了。」

蓝易安慰他说。

至于为什么萧则在这句话里感觉到了安慰。


这蓝易都松口,送上门了。


还不够安慰的吗?



END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